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大同低卡水果盒外送 》新鮮果實,美味不等待: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大同低卡水果盒外送 》新鮮果實,美味不等待: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大同低卡水果盒外送 》新鮮果實,美味不等待: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大同低卡水果盒外送 》新鮮果實,美味不等待:綠之果物現切水果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五股兒童水果盒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大直生日水果杯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中山辦公室水果杯外送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永和水果盒月訂閱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泰山老人館水果餐盒推薦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三重質感水果盒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五股單人份水果盒外送

“哐當”一聲,一只吸干飲料的易拉罐被投入堆積的廢品堆上,才注意到原本不寬敞的陽臺,因為廢品的堆積擠占了花草的空間,成為陽臺的累贅。 忽然覺得那堆廢品有礙瓜藤,有礙花草,有礙陽臺正在長成的風景。順手從屋里找來幾個編織袋,欲將堆積的廢品整理入袋。瓜藤已無奈地吃力的依在廢品堆上,不得不用手輕輕提起藤秧,將藤秧挪到另處。挪移間,藤秧的葉片卻一觸即碎,秧莖也顯得疲疲焉焉,抬頭望向天空,強光如針,含著燙熱刺過來。這才想起,38°的天氣已持續兩天。 街巷里小區樓下,經常會有收廢品的人繞來繞去。他們也學會借用揚聲器的錄音功能,在家里預先將收廢品的廣告用語錄制好,把揚聲器掛在車子的把柄上,一邊走一邊播放,一遍遍重復播放。收廢品的人,悠悠然然的騎著車子冒著香煙,品著自己的廣告語,洋溢著一種快活。這幾日聽不到有收廢品的廣播了,約是高溫天氣,把他們也逼在屋里不出來。我猜測著收購站這幾天是不是該關門歇業? 陽臺的廢品不經意中裝滿了四個編織袋,捆了兩捆廢紙廢箱。正在為這些廢品怎樣處理犯愁,妻子卻急急忙忙走過來:快些快些!我找街上環衛大爺手里借了輛三輪車,咱把廢品直接拉到收購站去。我有些發懵:好歹本人也是一位國家公職,偶有身影在媒體露面的人,你讓我騎著三輪車在這大熱天里淌一身臭汗去拉著幾袋子廢品招搖過街。妻子不管不顧地提了兩袋子廢品下了樓,我只好以“體驗”的名義提著廢品往樓下走。 在樓下裝車被鄰居碰著。人家還未開口,我忙解釋:積了些垃圾,去把它處理掉。妻子看鄰居走遠,就譏諷:就你這臉面金貴。妻子要自己踏著三輪車往外拉,我忙把妻子扶下來:你快回去做飯去,我去廢品站。妻子順手將一頂舊草帽往我頭上扣:注意防暑啦!這樣子更像收廢品的。 廢品收購站在一個偏巷里。一段路被雨水沖的坑坑洼洼,就擔心車子別把廢品抖落下來。果然,車子在搖晃中將一袋廢品搖晃下來。停車拾撿,正好與一個熟人照面,那人表情詫異:是付老師吧?我點頭微笑。你這是往哪拉?我答:家中積了點廢品,一直碰不到收廢品的過來,我去把它處理掉。他表示禮貌,幫我將廢品簡單整理一下各自走開。不知他會不會在當地朋友群里把我去買廢品的事當新聞傳播。 一顆老槐樹這時節顯得特別親切,如一把傘隔著毒熱。站在老槐樹下仍然覺著有一波波的熱浪撲過來,呼吸起來總嫌棄鼻孔狹溢。一個三十來歲的年輕男子,渾身只穿著一個大褲衩在忙碌著給廢品分類包裝。他背對著我,他的那一面脊梁濕漉漉地在我眼前晃悠,一股股的汗線順著背面緩緩流下,被腰間挎著的大褲衩攔擋,股股汗珠就滲透在褲布上,風一吹,那些汗珠就在褲布上結成一片一片的白色堿粉,粗看過去,那褲布上倒是像誰給畫了一群雪山,高高低低堆放在腰圍。 把稱過磅的那媳婦,稱桿挑得很高很高,讓去賣廢品的人心里很不踏實。然而,她卻會及時跟上一句“差二三兩不足十斤,按10斤算”。聽了又覺得滿意。她又說:大哥,你這塑料瓶里是裝洗發水的,這個瓶不按飲料瓶算。“好好,不按就不按,反正不差那個瓶。” 媳婦的精明讓那個正在將廢品分類的男子更安心更專注。媳婦在那里與人家斤斤量量的計量換算,討價還價,似乎與他無關,自顧將收來的廢品分類裝存。 我將過稱后的兩捆箱紙提起來,轉身向身后的一個棚子投放,忽然聽到有幼兒輕啼兩聲,細看時才被一個黑色的小腦瓜吸引。他端坐在一個兒童車里,那童車應該是改裝或拼裝過的,其零件太不規范,在這廢品成堆的地方,拼裝一輛童車應該不成問題。小家伙雙手抱著個奶瓶,用舌頭舔著瓶嘴,以為那瓶嘴該是涌出汁液的乳頭,實際瓶里的水已經所剩不多了。幼兒還不會言語,兩聲輕啼等于呼喚或提示。做母親的立即做出反應,向童車這邊望了一眼,她在細心地將一單廢品換算著,趁著客人數錢的間隙,順手從身后提過來一個大些的飲料瓶,去給幼兒往瓶里加水。兩只蒼蠅嗅出飲瓶里的水中有糖分,剛落到瓶體上就被那母親粗黑的巴掌扇來,失失撞撞飛走。幼兒接過水瓶,又輕啼一聲,眼睛似睜非睜,昏昏沉沉,約是也被這天氣折騰得不舒服了。那媳婦撐起一片箱紙當作扇子為兒子輕扇幾下,又沖數錢的顧客說:不差吧?對方應允點頭時,又有人來送廢品,那媳婦把扇子遞給幼兒玩弄,起身去過磅稱。 我拉去的廢品經過那媳婦用計算機換算,所得金額25.8元,那媳婦在給錢時,我說沒有零錢就給25吧。那媳婦接話緊:咱這地方不缺零錢。她在腰包里翻了翻,毛錢還真沒有幾張了,她索性拿出26元說:大哥,給你26塊錢,那兩毛錢不說了,以后大哥有了廢品多往咱這兒送,保證不叫你吃虧。我欲推辭,她已經把錢塞給了我。旁邊來送廢品的大爺說:別推讓了,沒幾個錢,也就是人家去飯館點了個菜。我笑了笑:也就是一盤普通菜。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出生于20個世紀七十年代初的我,本沒有屬于自己的窩,游離而凄涼。父親是六十年代的大學生,知青下放到一個叫祿口的小鎮教書,原本在大上海的他把青春獻給了名不見經傳的鄉村。 那年月,父親經人介紹與母親結了婚,“婚房”就是他在學校的宿舍。母親常住娘家,幾乎過著分居的日子。懷上我后,為方便被照顧,母親才不得已擠進原本屬于父親和他一位同事的宿舍。尷尬的男同事,出于同情再也沒有回來住過。宿舍雖不是自己的,卻完整了一個家庭,讓一對貧困中甜美的人升騰起無盡的遐想。 當母親沉醉在初為人母的喜悅中時,厄運卻突然降臨。父親患上腦癌,殘酷的現實將剛剛營建起來的夢擊得粉碎。生我時母親大出血,之后又大病一場,接著父親病危,他不久便撒手而去……留下病懨懨的母親和我。凄涼的日月,艱難的生活,讓年幼的我無法感知家的概念。 父親走后,我和母親搬離了學校,投奔鄉下的外婆。斷了一切經濟來源的我們,當時只能靠年邁的外婆牙縫里省一點口糧艱難度日。母親營養不良,早早就沒了奶水,只能靠米湯喂養。我每天餓得嗷嗷大哭……艱辛豈止這些,買不起肥皂的母親,洗衣服只能在池塘里漂漂。有次隔壁鄰居實在看不下去,回家拿了塊肥皂給母親。偶爾,村里人也會舀一小碗米送來給我們母女,舅舅隔三差五送些稀飯,畢竟那年代大家都不容易。巧的是,二姨媽沒過兩個月生下表妹,憐惜我的她,用奶水喂養表妹的同時也喂養我,讓瘦小的我逐漸胖起來。聽二姨媽講,那時我一見到她,便高興得手舞足蹈。 寄人籬下不是家。我出生一年后,母親便把我托付給外婆,自己出去打工,她下定決心建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家。 那年代,找工作談何容易,母親沒辦法,只有去建筑工地做小工。每逢下雨,她才會從工地回來看我。有次,我剛好生病,半夜心里難受,母親還沒來得及點亮煤油燈,我就“哇”地吐了一枕頭。母親清理完,抱著我放聲大哭,她的無助、艱辛、痛苦、焦慮、孤獨、悲觀……似乎一下子發泄出來,她多么渴望給我一個家,給我一個溫暖的小屋,給我一個屬于我們母女的空間,不受別人白眼和議論。那時,建一座自己的房子的愿望在她心里更加強烈起來…… 整整兩年,母親在外拼命干活,從來舍不得亂花一分錢,家里的日子也漸漸明朗起來。她取出攢下的錢,買來木料、椽子、蘆簾等建房材料,沒錢買磚頭,就請舅舅和二表哥幫忙做土坯。那時,他們白天在生產隊勞動掙工分,只有起早摸黑幫著做土坯。做土坯是力氣活,二表哥當時是個半大孩子,母親每天炒一碗油鹽飯給他吃,不影響他長身體。而她煮點稀飯,干的撈給我,自己總是喝點湯湯水水。家里養了兩只老鴨,下的蛋,母親從未吃過一只,一部分給我吃,一部分拿去小店換了油鹽、肥皂等日用品。幾個月后,土坯墻砌好了,只差屋頂上的瓦了,母親實在無力購買,正一籌莫展之際,大隊出于同情,批了張條子救濟,母親才從窯廠拉回瓦塊,終于讓夢想的家如愿以償。 對于一個柔弱的女人來說,兩間土坯房是母親的驕傲。建造過程中,不免欠下一些債務及人情,母親便又出去做工掙錢還債,還買了一些物品送給幫助過我們的人。自從搬進土坯房,我也就有了自己的家。那年我四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時光很美,我們亦很美 2020-06-13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優美散文 時光是一條流沙的河,淘洗著旅途的風華與滄桑。驀然回首,多少往事成煙云,多少光陰成舊事。所幸,我們經過悲歡滄桑,依然安然無恙。終究,我們不曾在最美的年華,辜負最好的自己。 前行的路口,誰也無法預測,有多少個明天可以風和日麗。亦無法揣摩,有多少個風霜雨雪需要面對。沿著生命的長河,就那樣,一路跌跌撞撞,風霜雨雪,坎坷時有途經,卻也不曾退縮。因為一直相信,別過素雪紛飛,總會迎來春暖花開。而這些途經的綻放與凋零,是開始,是結束,亦是為下一季的盛開,悄悄埋下的伏筆。 或許這一切,都是為了遇見更美好的時光,與最美的自己。不經歷磨難,怎能知曉,生命的意義在與拼搏,在于勇敢面對呢? 時光很美,時光里的我們,亦很美。為了生活,我們于每一個輪回的四季,靜賞花開花落的嫣然與凋零。因為我們心中,始終有一個春天。也深深知道,春紅謝了,還有夏綠。秋葉落了,還有臘梅。我們的人生四季,就是這樣,冷暖參半,一半忙碌,一半悠閑。 喜歡這樣的時光,有春夏秋冬的更迭,有四季榮枯的歲序,有桃紅李白的花信。而我們,便在這些靜美的時光里,一路修行,一路感悟,誰又能說這不是一種生命的圓滿呢? 是的,屬于我們的,今生我們需要途經的,都是好光陰。那些,途經生命的凡塵俗事,本是平平淡淡,我們又何須追一個轟轟烈烈呢?唯有,好好珍惜每一個平凡的現在。因為,我們早已知道,對于往后,余生,這樣的時光,沒有回程,不復再有。 走過春夏,經過秋冬,時有涼風,吹起書頁。綠蘿,讓塵封在書卷里的往事,染了潮濕的氣息。時光,如此靜謐,我們如此嫻靜,滲透草木的香,浸滿風月的美。呼吸里的在乎與珍惜,有著淡淡的暖意。所有說過的話,許下的諾,在從指尖落在素箋的時刻開始,注定是我們回眸時的絢爛。且讓我們用時光的筆,安靜刻在風經過的地方,任憑往事留下或者走遠。 終究,我們不曾辜負過歲月,亦不曾辜負過相遇。隔著山高水遠,那樣義無反顧的向彼此靠近,用摯愛書寫下永恒的琉璃時光,該是何等幸福與快樂。 而生命里那些留白的罅隙,因為重逢與離別,因為共同看過的花開花落,洇滿了暗香,浸滿了溫暖。這種美,美得那樣純粹,那樣無暇,無法復制,不可復制,是喜歡,亦是永遠。 于是,不再問今夕何夕,不再管緣聚緣散。側耳聆聽,時光深處,寂靜,如昔。每一次風起的時候,風鈴輕輕搖響一串串往事,總會有一絲絲涼意,從身邊經過。驀然驚覺,生命真的如風一樣,匆匆。不過是一個轉身的距離,我們卻已經從呀呀學語,蹣跚稚語,走到了耄耋暮年,發絲如雪。 這一路,不過須臾之間。誰都無法掌控,憂傷與喜悅的腳步,以及那些不曾放下的執念與夢想。唯有,隨心,隨性,隨緣,從容而安。 那些路過的風景,就讓我們微笑著記起或者遺忘。當下的每一天,都很美。縱使,我們在五味雜陳的歲月里,被沾染了淡淡的煙火味,亦不會丟失心中喜歡的詩與遠方。亦無懼,時光如昔,滾滾向東,一去不返。 倘若,還有些執念,擾了心扉,擋了明凈,就在心上,置一座深山庭院吧。 閑來,靜坐窗前。邀一縷清風,采幾徑新綠,溫一壺春水,泡幾段舊時光。那些歲月的過往,便在沸騰的水里,有了如昔的模樣。或者,采幾滴掛在露珠的枝頭,以風清拭明月。也可,在干凈的院落,種幾株梅。看它們寂寂的開出一樹花香,暖了滿心滿眼。 至于,生命中那些南來北往的過客,不必一一銘記。相遇是一場緣,離別也是一場緣。我們只需依著緣分的脈絡,靜默,安然,懂得,珍惜,好好生活,好好愛,不負人生,不負歲月。 此去經年,時光很美,我們亦很美。余生漫漫,就讓我們在安靜的時光里,做最好的自己。我們在安靜中覓一隅適合自己的桃園,修心養性,認真的參悟,生命的靜好與禪意。將繁雜化干戈為玉帛,與時光,與流年,與最美的自己,落落為安,纖塵不染。 作者:琉璃疏影,原名,張麗華,山東青島人,江山文學網簽約作者。網絡美文作家,作品選入《清影淺笑》、《朵朵皆年華》、《縱使人生荒涼,也要內心繁華 》等書。出版過個人專輯《一弦清音》。有20余萬字文學作品發表于各大文學網站,若干首詩歌被選入微刊。微信zhanglh0789;公眾號:琉璃疏影(liulishuying0789)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近段時間一直參與做一件大事,一件要老百姓離開生活多年且飽含感情的家園,甚至從此改變生產方式的大事,也是一件每個城市發展轉型中必定會扯痛三叉神經而不得不做的大事。 拆遷,類似的做法自古就有,當然多以私闖民宅而定罪。而后北宋神宗批準了應該是中國第一部古版拆遷補償條例,雖明確了補償方式和內容,但更多的是帶有政策的強制性,并不能體現民意。電視劇《新水滸傳》中也有改編的“拆遷隊長”鎮關西強拆“釘子戶”金翠蓮這樣的情節,雖不真實但也有所反映。 參與全市的拆遷工作有近四個月,我常常在思考怎么去做好拆遷工作,怎么讓老百姓眼中的“鎮關西”變得溫柔且能講法通情理,怎么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和肯定,最后雖帶眷戀但仍然滿意的搬離。為此,我曾想每次見面給包保戶散根煙,好拉近與包保戶的距離,免得太客套太生分,可惜不會抽煙,作罷!我也曾想和包保戶喝頓酒,三兩杯下肚哥倆兄弟無大小,好交心建立真感情,可惜中午不能飲酒,晚上還得騎著小電驢回家,作罷!想來想去,既然上門就是客,跟老百姓坐在一起無論是閑聊散扯還是拆遷話題,都應該做一名引導者,我要當一名說客。 做一個有智商的說客,慎思之,求博學。既然是說客,自然是領導所能看重的信得過的人,沒有一點真才實學是不行的。拆遷政策必定要了然于胸,每一戶都應該有幾本賬,幫助包保戶找到最佳的安置方式。僅掌握一個區域的政策也不行,上要了解第590號令,下應知曉全市的拆遷補償方案,向左看再向右看,其他區域的拆遷補償情況也應該有所了解。信息如此發達的現在社會,老百姓也會只言片語的了解其他地方補償情況,只有做足功課才能打消包保戶的疑慮,才能遏止包保戶間斷章取義并夾雜臆想所形成的謠言。 光靠政策不能解決所有溝通難題,有智商的說客應該博學。在和包保戶聊天中經常會談到醫保、養老、教育乃至已經不存在的農業稅,甚至是計生方面如結扎之類的話題。對于八零、九零后的年輕干部所陌生的“新手栽秧先補拐”、“挖地要打鯉魚隴”之類的話題也會遇到,倘若后者不知道尚能解釋為生活好了見得少了,但對于醫保、養老之類的話題,作為政府工作人員應當要掌握其具體內容。和包保戶的溝通還會有國內、國外甚至是信仰,最近我正在惡補《圣經》的相關知識,因為在和一包保戶聊天中偶然一次談到她的信仰——耶和華就會有明顯的態度轉變,學點無妨促進溝通吧! 做一個有智慧的說客,明辨之,再篤行。我所理解的智慧應該更側重于情商,但情商高低取決于他人的認可度,因此,篤行是群眾工作中贏得信任的重要環節,但作為篤行的前提,明辨不可少。我從不輕言他人之短,更絕不提被征收戶的是非,但無論是作為征收工作者還是曾被征收的農民的兒子(07年我的老家也被征收了),必須承認有些老百姓特別是多次動遷均未能達成協議的包保戶有些思想是狹隘的、有些認知是片面的,因此作為一名說客,要能明辨,不妨多聽聽包保戶說的,一定要多想想再回答,從中會有諸如有抱團拒拆、利益取向之類的收獲,然后再有所答或繞開不答。 答非所問總歸是太敷衍有不負責任之嫌,繞開不答是個人立場和態度的表明,但答了或者說承諾了,那么一定要篤行。在已經談妥的包保戶中,不乏這樣的例子:有面積平方的疑慮,堅決給予復核重量;有小孩達齡的問題,核實即予認可;有他人補償的不均,調查立即公開……正如此我們不再門難進、臉難看,任務也完成了大半。 然說客終歸是不好當的,腦海里閃現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各國說客馬不停蹄四處奔走塵土飛揚的場景,千百次以《禮記·中庸》里所說的“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來勉勵自己,且馬克思都說了事物總是曲折向前發展的。試學著劉陳寅秘書長《皖南晨刊》上的三則獨白,留下這段文字,望同志共勉!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FF184545FQA112IJOJ


三峽季節水果訂購外送三峽旅行社水果餐盒推薦新莊高纖水果杯推薦
基隆兒童水果盒外送 》每一盒都是藝術品:綠之果物質感水果盒中和台鐵輕食水果餐盒推薦 》自然的味道,綠之果物的健康承諾樹林醫院水果餐盒外送 》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四季鮮味不斷更

arrow
arrow

    e67f52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